Serein

这里是Serein
重返未来,原神,崩铁,各占一点

再次相遇之时,便是你我相爱之刻(钟离x你)

礼貌看文谢谢!不能ky哦!我是渣渣,我是渣渣

你=璃月的仙人(私设)≠荧(会ooc)

什么?你说你不雷?那就开始吧!

  

  作为『云风世倾真君』的你一直跟随着摩拉克斯,和其他仙人一起玩的不亦乐乎,看着归终和留云借风一起比机关术,又看到留云借风因为输了而傲娇生气的模样,时不时还能和歌尘浪事谈谈音乐,清净时又能看看这璃月山水,画上几幅水墨图。别提有多快活了。你对阎王帝君钟离开始时还有几分敬畏之心,后来你却因为喝多了而在帝君面前做了很多幼稚尴尬的事,你倒也觉得无所谓了。【反正都已经这样了!无所谓啦!】当时的你就是这样说的。你常于和仙人们以及帝君倾谈世间种种,他们都足以看出你对人间的向往,也对,这几位仙人中也就你对人间最向往了

【你似乎…对着凡尘很有兴趣?】

【从你对音乐的解谈,便让我足以看出你对人间的向往】

【小友…很向往这凡尘?】这是他们认识你之后对你的评价。虽然一直没能去往那红尘凡事,不过这样的生活也很开心啦!你何尝没有向往这样的生活能继续下去,只不过…可能事实永远不会如你所意

  

  没错,好景不长,后来魔神交战,硝烟四起,众人的性命如草芥一般…被那名为『战争』的野火焚烧殆尽。那曾经开满了琉璃百合的归离原如今已是人间炼狱,是充满血腥和硝烟的地方…但让你备受打击的——是归终不敌来者,于那战争中仙逝,等你与帝君他们赶到之时留给你们的唯有老友的神骸…即便你已经很努力的奔跑也没能赶上,你很后悔当时为何没与归终待在一起,你那握住刀柄的手不知何时又紧了紧…神骸的光芒映衬在你们脸上…毫无保留的照出了你悔恨的眼神以及几滴泪珠

  

  等战争过后的没有几月,帝君因为『歌尘浪事』的要求,帝君则将涤尘铃交给她保管,『留云借风』也按照归终生前之意改造并修缮了归终机,后来璃月港创建了,你看着他们过得舒心,每天都能在山顶上听见他们的笑声,每逢佳节放出的宵灯,奇怪,你竟没了几年前的欲望,对那人间俗尘不再渴望,你永远无法忘记他们欢声笑语的代价是你老友的性命,你无法做到毫无波澜,是啊,正如『留云借风』诉说的那般【宵灯几番起落,人聚人散】你依旧可以见到『歌尘浪世』依旧可以听到那悦耳动听的曲目…只是,似乎听着略有悲哀之意?『歌尘浪市』经常看像归离原,但当你们询问之时,她却回答道:

【在看这片山水,人死如灯灭,仙人亦然。或许终有一日,我们都要尘埃落地。回到红尘中去。】你听见这话不禁又多了几分感触,是啊!仙人又如何?或许终有一日,我们都要隐秘于那红尘之中

  

  『歌尘浪世』选择了离开,她放弃了仙人这个身份,她放弃了她不老的容颜,无视了容颜的变老,隐秘于的凡尘中去,从今往后,你们再也没有听到什么『歌尘浪市真君』有的只是“萍儿”“萍姥姥”看着另一位朋友的隐秘,你这心也不由的哀伤起来【莫非这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就终要曲终人散?】你站在山顶上沉思着…算了,那凡尘俗世只会让你变得越发烦心,即便自己很向往的又怎么样?这一系列的挫折让你变得看淡于红尘【罢了,这一切终要散去,还不如不聚为好】你选择了隐秘于仙山之上…脱俗于红尘,其实你何尝不羡慕『歌尘浪世』?可以去拾人间烟火,体会到你梦寐以求的东西,可你还是无法面对老友的逝去,你知道这个选择可能让你变得很懦弱,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现在对你来说最有效的方法。期间帝君来过你这很多次,毕竟谁都能看出你现在过的并不好

  

  因为帝君的陪伴,让你这清冷的仙山也变得时常有笑声传出。这天,正值寒冬腊月外面雪已积山,你只能在这秘境中望着外面【…本仙待在这时常就无聊!如今还下起了雪!莫非这天公也不作美?心烦!】你赌气的连茶也没喝完便往洞庭房间内走去。一旁的帝君倒是好像习惯了【唉…小友还是这般如此,一遇到烦心之事便情绪激动…也罢,以普遍性而论…这般天气确实会让人心情烦闷】说完便放下茶杯跟着你离去。而此时房间内,你无聊之时便想翻出百年前归终还在时画的画,你看到画上笑面如花的归终和这大好的山水,一股不明所以的感情涌上心来…你果真还是无法面对。你放下画,想去外面借助这冰冷的天气冷静一会,你刚出房门就看见了想要敲门的帝君【帝君大人?您怎么不去喝茶?到我这儿做什么?】【小友不必在意,尔等只是怕小友心情不好,前来观察一二】【真是如此?不过,我刚想去外面转一转,您若不嫌弃,便一同前来吧!】说着你就自顾自的走出了秘境。摩拉克斯看着你也只是温婉一笑【果真还是这样的小友令我开心啊…】

  

  这秘境之外,你正站在古树旁边搓着手【失策!没想到这洞天之外竟然如此之冷!啊…啊嘁!】你现在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个团子,就你准备再次吐槽一下这天公之时,一道声音在你耳旁响起【小友不必跑得如此之…快】摩拉克斯一脸想笑的看着你【帝君大人!啊嘁!我只是…】但摩拉克斯根本就没听清你在讲什么,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让你暖和起来,摩拉克斯思考中…思考成功!他面带青涩的抓起你的手。{哎?!}你心中早已万马奔腾,绯红色的东西肉眼可见的爬上你的脸颊,嗯…好像要冒烟了,你作为一个活了将近千岁却在感情方面从来没有挖掘过的青涩少女这样的举动纯属是让你一整个惊讶了【帝君大人…您这是…】【小友不是手心冰冷吗?我觉得这样做…应该可以让你变暖和吧?】!!!虽然…但是…好吧,你承认这样确实很暖和。但是你真的觉得这个姿势非常…!!!晚上正当你们在床上睡觉的时候(不要问瓦为什么摩拉克斯会在你家,因为他美其名曰要照顾情绪失落的你)你一想到早上的场景还是会…【!不要再想这些了!只是单纯的牵手!单纯的…】不知道为什么,你竟然有点小失落?你瞬间因为这种情绪在脑子里搜了几百遍甚至上千遍原因,最终锁定到了『爱慕』好吧,这让你当场石化都不过分。自己竟然会有这样的思想?好羞耻!你赶紧强迫自己说不是这样的,但想想也是啊,帝君这样的陪伴在你身边,几百年前你们的关系也不错,你也不知何时你就有这样的感情。不过这样真的好羞耻!先睡觉!你把头埋在枕头里,一切都不如做个美梦!另一边的摩拉克斯【今日在牵小友手的时候有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务必以后注意一下】其实他自己也发现,他很喜欢与你在一起,究竟是为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也罢,先休息片刻】

  

  这样的日子也挺好,不过终止在摩拉克斯要去凡间的时候,他事先就与你说,你当然是笑着同意的!只不过事后越想越忧愁,以后就没有人陪你了…你又会变回从前那个孤独的人…为什么连帝君那样的人都可以去往凡尘,那自己是不是…不过你很快否决了,既然说好不拾人间烟火,那便说到做到。第二天帝君准时离开了。那一瞬间就感觉自己少了什么东西,不过你现在已经清楚,但自己却无法去挽回。那是帝君大人的决定…

  

  就这样你又自己冷清的过了几百年,真是清净啊…!

  

  钟离准备的假死仪式那天很成功,你也很快就从路过的民众口中听到了这事,【噗——!】你直接一口茶喷了出来,【死了?帝君大人仙逝了???】不过转念一想也是,岩王帝君已经6000余岁了,应该是磨损所致…不过你心中的伤感还是隐藏不住,就连现在自己最珍视的人之一,也要离自己而去吗?你当时也是独自伤心了几个时辰,当你刚刚哭过收拾好的时候一位异世界的旅行者找到了你【你好!我叫空,这位是派蒙!】【有何事?我这儿清静了几百年,不习惯如此】你尽量保持平常的语言与他对话【就是…】空把他为什么来的事都和你说了【…原来如此,我知道了】【然后就是…】【还请你先回避吧,我会付出行动,所以请你回避吧】空感觉到你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所以自己就先走了【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跳到空大战魔神结束后,有个小女孩儿跑过来邀请了魈,不过被他应声拒绝{魈?算算也有几百年没见过他了…}小女孩儿转头又邀请起了你【那这位大姐姐!你要不要来璃月港?】忽然被点名的你震惊了,其实之前你就想和帝君一起来漓月港,只是因为你当时的犹犹豫豫,导致你这几百年来连帝君一面也没见过,就听到了他已经逝去的信息。你现在当然是很想加入的,其他仙人也看出了你的想法,很想劝你,但不知道怎么劝,你看我,我看你最后把目光留到了『留云借风』身上,这不,她就来劝你了【我说…云风世倾你若是真的想,便停留在这港内吧!你多体验一下这人情俗事!说不定会有什么好结果!啊!】听了这话的你再无顾忌,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好!那我留在这儿了!】那小女孩可高兴了

  

  此段时间你也和空认识了,知道了,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也知道了他在找妹妹,听说今天空要走了,你准备来玉京台找他。因为人有点多,你走的时候脚步声也没被听见,不过,你看到了…空和一个长相与帝君大人有十分相似的人?!【?】你甚至怀疑自己看错了,这长得不是一模一样吗???你很疑惑,不过这时的那个长得像帝君大人的人示意空往这边看【嗯?怎么了吗,钟离先生?】空抬头看到了你,就招呼手让你过来【钟离先生!这位就是上次在魔神大战中留下来的仙人!云风世倾真君!这位是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嗯,我已记下,只是…不必用那拘泥的方式称呼,可直呼我名】【好的!我们差不多也聊完了,先走啦!】你朝空挥了挥手,等空走之后你也伸手拦住了这位往生堂的客卿【等等!你名钟离不错?能与我说两句话吗?】【尚可】【你叫…钟离?对吧?】如果不让面前的人再承认一遍,你可能会真的认为他是摩拉克斯【呼…小友不记得我了?】这让你瞳孔随之一震【帝君大人?】【小友不必如此,我现在名为钟离只是一届凡人】【嗯那您假死的…】钟离给你解释了一遍【如此…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咳咳,小友,钟某将此事想了很久…我现在 虽然已退去岩王帝君的身份,却仍旧想要与小友签订一份契约】你好奇的拿过来看了看…一纸婚约?你点了点头,抬头对上他那温柔的双眼。

  

  

  几月后,你与他在夕阳下漫步【预买桂花同载酒…】【只可惜故人何日再见!我答的对不对?】你一脸笑意,他见状笑了笑,摸上你的头【答对了…故人至今钟某还没有见到,但钟某见到了能与我相伴一生的人】

  ————END————

  

  诶嘿嘿,感谢观看!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